Institute of Sathya Sai Education - Hong Kong

Learning to earn a living is only half the job. The other half is to make life worthwhile and meaningful.~ Sathya Sa Baba ~

关怀教育

"关怀教育是一个人变成关心别人的教育方法,因为当一个人明白到自己与他人并无分别,两者皆一时,他就成为一个关怀者了。我的兄弟的痛苦,我的忧伤。当你察觉到它们之间全无分别时,你就成为有关怀心的人了。"

塞斯亚塞·巴巴

关怀教育是人文价值教育哲学观的基础,旨在引发孩子固有的内在价值,这些价值都是人与生俱来,或由传统文化中习得而来。

孩子应被教导生命中最重要的两样元素:其一,不管任何思绪进入我们的脑海,都要用「心」先检验再行动,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3HV—头、心、手的和谐。其二,专注和内在平静的重要。爱是最主要的元素,透过爱,孩子可以变得独立、自信、愿意牺牲小我,最终达到自我实现。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文价值教育 的教学成果都可以轻易被"测量"出来,因为学生内在的转变通常很微细通常要等学生离开学校或成年后才看得出来。即使长大后,就像我们一样,他们也可能会犯错。但是学生从 人文价值教育 所得到最大的礼物就是他们能由错误中学习,站起来并继续前行。

以 'EDUCARE'方式教学、价值对话的效果,请按此

©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of Use.

If using these materials for research or publication purposes please acknowledge Institute of Sathya Sai Education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