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of Sathya Sai Education - Hong Kong

Learning to earn a living is only half the job. The other half is to make life worthwhile and meaningful.~ Sathya Sa Baba ~

香港人文价值教育学院

人文价值教育的目标是在在品德、学业、为人等各方面启发学生固有的、内在的人类潜力(Human Excellence)。
—孩子们全方位(心、头、手)的发育。
—让孩子认识自己。
—帮孩子明白自己具有的潜能。
—培养孩子无私的服务态度。

人文价值教育提倡五个普遍价值,即真理、正当行为、和平、仁爱和非暴力,最终目标是养成全面发展的学生,而不仅仅是知识的发展和身体的发育。

在关怀教育的熏陶下,学生得以: 
—被鼓励去欣赏真理、正义、和平、爱及非暴力等五大人类价值,这五大价值亦是人格发展的重要条件。
—学习去欣赏自己和他人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以理解「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观念。
—学习做决定的能力,以促进道德发展。
—培养责任感,会对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同时也会顾虑到全体人类的福祉和尊严。
—培养自律和自信,这两种能力有助于提高孩子潜能的实现—经由加强他们在道德、生理、社会和学业等各方面的成就。
—培养价值,为个人、家庭、社群、国家和世界和谐尽一分心力。
—培养关怀的态度,能关怀地球上各种形式的生命,会尊重自然,了解保育与永续经营环境的重要性。

©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of Use.

If using these materials for research or publication purposes please acknowledge Institute of Sathya Sai Education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