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of Sathya Sai Education - Hong Kong

Learning to earn a living is only half the job. The other half is to make life worthwhile and meaningful.~ Sathya Sa Baba ~

非暴力

非暴力(non violence)即普遍的爱,帮助人们明了本身对构成宇宙万物应有的义务。它的意思是在思想、言论、行为三方面,都不去伤害别人。其意义是“真理”、“正义”、“和平”、“爱”这四价值的结果。非暴力是人类所能成就的极致。 有了它,我们才能不论人种、阶级、职务、宗教或国籍、均有尊敬之心。而对于其他的文化、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将会更融洽,并生“四海之内比兄弟”的情感。

非暴力的副价值包括:同情心、关心所有的生命、体谅他人、合作、宽恕、有礼、忠诚、普遍的爱、不伤害、认识其他的文化、宗教、兄弟情谊 (手足之情),公民意识、平等、关心国家、尊财物、帮助别人、社会正义及团结。

“我们应该停止能对一切生物造成痛苦的行为,包括痛苦的事情、痛苦的言语和痛苦的思考。”
“如果你帮不到别人,至少也要避免伤害别人或让他们痛苦。甚至蚊子因能伤
害别人并能导致疾病而感到自豪。如果你对自己具有害人的本事而感到自豪,那么就在贬低自己。”

塞斯亚塞·巴巴

 

nv

©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of Use.

If using these materials for research or publication purposes please acknowledge Institute of Sathya Sai Education of Hong Kong